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继续与阿塞拜疆就石油运输进行谈判

日期:2022-11-08    来源:中亚舆图

国际石油网

2022
11/08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运输 哈萨克斯坦石油 阿塞拜疆石油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消息,该部目前正在与哈国家油气公司(KazMunayGas)合作,开发出口方向运输石油的其他路线,特别是考虑阿塞拜疆方向(阿克套-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阿克套-巴库-苏普萨、阿克套-巴库-巴统)运输石油的路线。

哈能源部表示,正在与阿塞拜疆方面就石油运输问题进行谈判,这方面的工作仍在继续。目前,里海管道公司(CPC)是哈萨克斯坦托运人出口石油最具成本效益的路线。考虑开发其他路线将取决于该线路的潜力、经济可行性和其他相关因素,包括技术因素,以及考虑到哈萨克斯坦石油产量的增长。

10月底,阿塞拜疆能源部副部长Elnur Soltanov表示,该国正在等待哈萨克斯坦保障通过巴库-苏普萨管道泵送的石油量。

今年夏天,KazMunayGas经济和金融委员会副主席Dauren Karabaev表示,哈萨克斯坦正在就通过阿塞拜疆运输石油进行谈判。他指出,阿塞拜疆有两条输油管道: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BTC)和巴库-苏普萨(Baku-Supsa),可能用于运输哈萨克斯坦石油。Baku-Supsa目前未投入运营,该管道吞吐能力约为每年700万吨。

此前,据俄新社报道,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10月24日表示,阿塞拜疆计划恢复巴库-苏普萨石油管道的运营。恢复石油管道运营可将里海石油从巴库附近的桑加查尔码头运送到黑海沿岸的格鲁吉亚苏普萨港。该管道因缺乏格鲁吉亚方面的装运申请而于今年春季停止。此外,据阿利耶夫介绍,阿塞拜疆还将在明年增加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石油管道的运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