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蜡 » 正文

大庆油田采油七厂量子蜡垢防治一体化装置效果显著

日期:2022-12-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徐立志 尹丹

国际石油网

2022
12/06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石蜡装置 中石油

大庆油田采油七厂应用量子蜡垢防治一体化技术治理结蜡严重区块,首批在16口井上开展应用试验。截至12月5日,在无高压蒸汽热洗辅助情况下,平均清蜡周期由实验前的50天延长至206天,累计节约高压热洗费用26.4万元,减少因高压蒸汽热洗造成的压产257.4吨,创经济效益108.9万元。

量子蜡垢防治一体化装置的核心部分是一种量子蜡垢防治合金,这种合金是运用量子力学和LPL激光技术制造,当吸收到周围环境能量时,能释放出超精微干扰波和共振波。这两种波能够改变液相离子振动特性,破坏分子间引力键,降低分子间吸引力,就像一把无形的剪刀剪断石蜡分子间联系,使之无法形成蜡块,从而起到防结蜡的作用。量子蜡垢防治一体化装置安装简便,不需要加药,也不需要外加辅助动力,平均延长洗井周期3倍以上,使用寿命可达到10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