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阿拉德油田上报探明储量1767万吨

日期:2022-1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于佳 贾玉涛 代俭科

国际石油网

2022
12/22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拉德油田 阿拉德油田储量 中石化

日前,在自然资源部组织召开的探明储量新增报告评审会上,胜利油田阿拉德油田上报的1767.42万吨探明储量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查,标志着该油田进入效益开发阶段。

此次规模增储的地方,属于阿拉德油田的哈浅21区块。阿拉德油田位于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哈拉阿拉特山南缘,距离春晖油田约22公里。该油田为稠油油藏,局部区域储层敏感性强,油稠得就像和出来的面团,最浅的油藏埋深不足百米。由于难以实现效益开发,该油田开发动用一直陷入搁置状态。

近年来,胜利油田不断拓展勘探空间,通过深入研究沉积环境,探索储层发育规律,在毯砂中寻找有利部位,解封了发现10年却一直未动的阿拉德油田。2022年,部署钻探的哈浅21-平2井,试采获峰值日产油24.8吨,上报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700多万吨,准噶尔盆地准西北缘石油勘探获得中国石化商业发现突出贡献一等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