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国内油企 » 正文

应对寒潮 中国中化全力保供冬季油品

日期:2022-12-28    来源: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2
12/28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化 油品保供 加油站

【编者按】随着供暖季到来,各能源企业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能源供应,确保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用能需求。近日,国资委网站推出“能源保供 央企行动”系列报道,聚焦各央企能源保供行动及成效。敬请关注。

寒风凛冽,全国多地气温“断崖式”下跌,天气虽冷,中国中化一线油库、油站员工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严守冬季安全生产“生命线”,确保社会面油品充足供应“不断档”,守护千家万户温暖出行,用肩膀扛起责任、诠释担当。

油站不打烊,油品不断供

进入冬季以来,中国中化严格落实市场保供责任,在大规模降温之初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市场油品稳定供应。

全国各地中化加油站秉持“民生优先”原则,重点保障高速站、城区重点站补充库存;同时建设“绿色加油通道”,优先保障电力、通信、公交、气象、鲜活农产品等重点单位和行业的油品供应。在人流、车流量较多的高速公路和城区“大站”“要站”,中化加油站员工24小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店不打烊、油不断供”承诺,为沿途车辆提供优质加油服务。

缓解柴油紧张,全力保障终端

2022年秋冬季节,成品油市场柴油现货供应紧张,中国中化多措并举保障终端用油需求:一方面积极筹措资源,内部炼厂生产与外部资源采购双向推进;另一方面,在全国各地的分销油库设置“应急安全库容机制”,严防断供风险,全力保障加油站柴油供应的连续性、稳定性,缓解市场供应紧张形势。

畅通物流渠道,及时高效供应

近日,最强寒潮逐渐席卷我国北部及中东部地区,沿海持续出现大风等恶劣天气,部分油库码头间歇性封航无法作业,冬季油品保供压力陡增。中国中化立即制定应急举措,安排专人24小时紧盯物流动态,协调各方优化物流计划排布,落实最高效的码头作业方案,紧抓窗口期安排船舶穿插装货;同时协同规划物流运输路径,避开风大浪高海域,提高船舶运输效率,保证货物如期交付,为全国油品的及时供应保驾护航。

抓好库站安全,确保平稳运营

冬季干燥、强风、浓雾、冰冻等恶劣天气频繁出现,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中国中化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所属油库、油站迅速启动防冻保温工作,确保在恶劣天气情况下油品市场正常供应,践行社会责任。

中国中化要求操作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雨雪冰冻天气上罐时做好防滑措施,及时清理罐顶积雪和积水;对重点设备采取保温保暖措施,加大取样环节安全保护措施力度;提高巡检频次,重点加大对管线、阀门等“跑、冒、滴、漏”的排查整改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