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十四五”期间浙江首条原油管道投运,刷新三项世界纪录

日期:2022-12-29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22
12/29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管道 原油管道建设 油品储运

12月28日5点38分,浙石油黄泽山至鱼山原油管道投油一次成功,首批6万吨轻质原油从黄泽山安全输送至舟山绿色石化基地。

这是“十四五”期间浙江省投入使用的首条2000万吨输量级原油管道,实现国际油品储运基地与世界级炼化基地之间的“互联互通”,这对提升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原油产业链资源配置能力、满足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能源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浙石油黄泽山至鱼山原油管道设计年输送量为2000万吨,具备扩建至年3000万吨的输送能力。管道全长46.5公里,其中海底管道45.7公里,陆上管道0.8公里,新建两座站场,首站位于浙石油黄泽山原油储运基地,末站位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

在国内原油管道建设过程中,该工程首次采用海对海定向钻穿越技术,刷新了世界管线最长、管径最大、水位最深的原油管道海对海定向钻穿越三项纪录,突破工程“卡脖子”难点。

业主单位浙石油储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管道投入使用后,具有运输成本低,运输过程更安全、稳定、环保等优点。同时,浙石油围绕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品全产业链建设,在全省布点综合供能站超200座,助力浙江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