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国石油油气装备失效分析和预测预防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23-01-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青 朱丽娟

国际石油网

2023
01/11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油气装备 中石油

1月10日,记者从工程材料研究院获悉,由这个院牵头承担的“中国石油油气装备失效分析和预测预防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油气装备失效分析和预测预防是保障石油工程安全的关键技术之一,对防止或减少重大失效事故的重复发生、减少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提高油气装备自主研发水平和质量意义重大。

此次获批建设的技术中心既是中国石油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专业化研发基地。中心将围绕油气装备失效分析和预测预防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新装置新方法、失效防控体系等方面开展相关研究,着力打造世界一流技术中心和原创技术策源地。

工程材料研究院承担着全国石油管材及装备的失效分析任务及钻具失效分析网的技术管理工作,为油气生产和储运等工程的安全高效运营提供了重要支撑。

下一步,工程材料研究院将联合油气田、高校、装备制造企业等优势单位,攻坚克难,加大失效过程重现验证、失效人工智能诊断、失效分析大数据智能应用等重大基础共性技术和数智化前沿技术的研发应用力度,共同推进我国油气装备失效分析和预测预防技术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撑油气装备科技自立自强和生产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