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累计涨超8%,创近三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

日期:2023-01-16    来源:央视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3
01/16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价格 石油市场

上周,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即CPI的同比增速,以及消费者对未来的通胀预期等多项经济数据继续回落,印证了美国高通胀压力持续缓解的迹象。投资者对美联储在未来更长时期内维持紧缩货币政策立场的预期有所降温,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部累计上涨。其中,道指累计上涨2.00%,标普500指数累涨2.67%,纳指累涨4.82%。

上周国际油价累计涨超8%

大宗商品方面,市场对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预期升温,导致美元指数在上周回落,加之原油需求前景进一步改善,国际油价上周累计涨超8%。其中,纽约油价累计上涨8.26%,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8.54%,均创下近三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

美联储本周将公布“褐皮书” 2月加息25个基点概率增加

本周,美联储将会公布美国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即“褐皮书”,同时,美联储副主席以及多名在议息会议拥有投票权的地方联储行长,还将就通胀问题与美国经济前景等话题发表公开讲话。投资者将从“褐皮书”与讲话中寻找美联储在2月初加息决议的蛛丝马迹。鉴于美国CPI同比增速已连续6个月回落,市场已普遍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放慢加息的脚步。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下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从上周的70%升至目前的90%以上。

日本央行本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今年或持续加息

日本方面,日本央行将于本周三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和经济展望报告。市场关注的是,自去年12月上调长期利率上限后,日本央行是否会进一步调整货币政策的大方向。欧元区方面,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公布上一次议息会议纪要。由于欧洲央行仍然对通胀预期上行的风险保持警惕,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今年可能会进行不止一次或两次,而是一系列加息。公司方面,美国股市本周将有摩根士丹利、高盛以及奈飞等大型公司发布财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