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广西钦州:推出“到期提醒+延时办理”服务举措 让成品油零售企业更安心

日期:2023-02-09    来源:钦州市行政审批局

国际石油网

2023
02/09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企业 成品油零售 加油站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行政审批局注重提升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服务质效,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推行到“期换证提醒+延时办理”服务新举措,有力保障了加油站正常运转,提升企业满意度。

01定期梳理,建立清单

去年年初,该局联合市商务局对全市加油站进行数据筛查,梳理出《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即将到期的企业21家,通过建立企业台账,分别在证书有效期届满前60天、30天、15天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企业及时办理到期换证手续,避免因此而产生的证书重新申领问题,影响企业正常经营。

02提前介入,明确流程

该局明确市场服务审批科安排专人负责,主动延伸“一次性告知”服务功能,在温馨提醒时同步提前为企业详细解读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公开办公电话、工作人员手机号码等,为企业提供在线解答服务,对于难点卡点堵点问题,及时为其提供解决方案,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投入成本,提高核查通过效率。2022年以来,共答复群众33人次。

03延时服务,提质增效

实行预约延时服务,周六、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不打烊”,企业和群众有办理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需求的,可提前一天通过窗口预约或电话预约的方式提出申请,工作人员按约定时间为申请人提供延时服务,使政务服务有速度有温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