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案值27亿元!大连海关查获伪报品名走私燃料油案

日期:2023-02-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石油网

2023
02/13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走私燃料油案 成品油整治 进口燃料油

燃料油作为重要燃烧原料,广泛作用于发电、交通、冶金、化工、轻工等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性资源。

近日,大连海关打掉1个走私进口燃料油犯罪团伙。这是自2021年《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关于对部分成品油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的公告》实施以来,全国海关破获的首个以伪瞒报手段走私进口燃料油偷逃消费税案件。

△办案警员前往成品油罐侦查

为谋求不法利益,走私犯罪团伙自2021年5月以来在大连、青岛、锦州等多个口岸,以伪报、伪造等方式涉嫌走私进口燃料油67.42万吨,案值27亿元。掌握相关情况后,大连海关缉私部门迅速行动,出动警力60名,在青岛、广州、盘锦、大连、海城、北京多地同步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主要目标人物全部到案。

△办案警员现场采样

海关缉私部门提醒,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受委托的报关企业应当依法如实向海关申报,并对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伪报货物品名偷逃税额巨大的,将构成走私违法犯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