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欧佩克: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将超过疫情前水平

日期:2023-02-13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3
02/13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原油供应

欧佩克秘书长Haitham Al Ghais周日表示,随着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经济前景改善,该组织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将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Ghais在开罗的埃及石油展上发表讲话时还表示,到2045年,需要12.1万亿美元的投资才能确保全球能源市场的稳定。

随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取消了疫情防控措施,预计今年石油需求将达到创纪录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2022年增长3%,超出预期,预计今年将增长5.2%。

全球三分之二的原油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在上月飙升至每桶90美元,因市场预期中国燃油需求将迅速反弹。然而,最近几周,美国石油库存不断上升,以及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令原油期货承压。

去年俄乌冲突后,布伦特原油价格飙升至每桶近140美元,上周五收于每桶86.39美元。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其2023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为每天190万桶,其中中国将占近一半。

分析师表示,中国经济复苏以及对俄罗斯石油出口的制裁,预计将导致今年下半年全球原油供应吃紧。

在本月的会议上,由23个石油生产国组成的欧佩克+联盟同意将现有的每日200万桶减产展期。

高盛上周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今年中国需求增加110万桶/天,可能会使石油市场在6月重新陷入供应不足的局面,并导致欧佩克+逆转减产。

高盛表示,“如果俄罗斯的产量保持不变,那么布伦特原油到12月可能只会升至每桶95美元,因为欧佩克稳定的产量只能部分抵消供应增加和长期成本上升放缓带来的利空效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