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IEA署长:2022年全球石油气行业利润飙升至4万亿美元

日期:2023-02-15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2/15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石油需求

外电2月14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署长Fatih Birol周二在参加一个行业会议时表示,2022年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获利激增至近4万亿美元,而近年来该行业的年均获利为1.5万亿美元。

他称,尽管行业收入创纪录,但主要产油国,尤其是中东的产油国,仍需要开始努力实现经济多元化。

“一个国家90%的财政收入依赖石油和天然气,这是不行的,因为石油需求将下降。”

IEA是最积极倡导能源转型的国际机构之一。

数据显示,仅六大国际石油巨头2022年的净利润就高达219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埃克森美孚(Exxon)、雪佛龙(Chevron)、英国石油(BP)、壳牌(Shell)、Equinor和TotalEnergies2022年的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自2021起,这六大石油巨头的净利润总和翻了一番,这得益于俄乌冲突升级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且各大石油巨头也提高了石油气产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