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广东石化系列产品全面进入华南市场

日期:2023-03-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高云龙 胡世威

国际石油网

2023
03/10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化 中国石油 炼油化工

3月6日,随着首批6000多吨对二甲苯产品进入华南市场,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自全面投产以来,已销售各类产品超17万吨,其中成品油11万余吨、聚烯烃产品3万余吨、工业用气3.3万余吨。这标志着华南地区成品油及化工品市场迎来新格局。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2022年8月基本完成施工建设,进入生产准备、联动试车阶段;2023年2月,打通全流程,全面进入生产阶段,生产的成品油、聚烯烃产品、硫黄、工业用气、工业蜡等,开始陆续通过船运、公路运输等方式进入市场。

2月13日,第一车从广东石化厂区发出的车用柴油卸入广东销售公司潮州服务区加油站并开始销售,标志着广东石化正式开启“粤油粤销”模式。同期,广东省内化工企业也开始接收来自广东石化的化工产品。汕头的制造商已经使用上广东石化用汽车配送的聚烯烃产品。由于运距较近,实现了上午下订单,下午就能用上优质的加工原料。

与其他炼化基地相比,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实现差异化发展,是全球唯一可全部加工劣质重油的炼化一体化基地,按照“宜油则油、宜芳则芳、宜烯则烯”的原则实现物料整体优化,可根据市场需求导向随时调整生产计划。

广东石化能够提供符合国Ⅵ_B标准的清洁能源,尤其在生产高标号汽油、航空煤油、低硫船用燃油上有较大优势。同时,这个公司充分利用中国石油在广东省内完善的销售网络优势服务市场。

华南地区是世界级制造业基地,对化工产品的需求较为旺盛,市场空间较大。广东石化公司将紧跟市场需求,利用50万吨/年聚丙烯、4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8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等装置,每年供应250万吨合成树脂产品(包括ABS),可降低粤港澳大湾区家电、电子等产业化工原料的对外依存度,提高国产化率超过10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