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冀东油田一创新成果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

日期:2023-03-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军 净新苗

国际石油网

2023
03/27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中石油 油藏开发

3月22日,由冀东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自主攻关研发的《低渗透油藏气驱潜力评价软件》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授权。

《低渗透油藏气驱潜力评价软件》为单机版,是一款关于低渗透油藏气驱潜力评价的软件。该软件的开发环境采用MATLAB,技术先进、参数设计简单、程序内部自动分析能力强,界面友好,可视化程度高,操作简便。

近年来,随着冀东油田勘探开发的不断深入,低渗透油藏投入开发比例逐年增长,勘探开发战略地位尤为重要。油藏气驱潜力评价是关系到这类油藏提高采收率效果及经济效益的关键。冀东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研发人员从南堡凹陷低渗、特低渗油藏流体性质与储层渗流特征出发,结合气驱提采需要,攻关建立了低渗透油藏气驱潜力评价数学模型,形成低渗透油藏气驱潜力评价方法,研发出《低渗透油藏气驱潜力评价软件》。该软件能够更快捷、更有效地评价气驱潜力,为油田低渗透油藏气驱协同提高采收率提供技术支撑。

冀东油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围绕“业务发展、管理变革、技术赋能”三大主线,强化顶层设计,加强信息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数智冀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