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风云突变!油价长阳大涨超5%,重新拉回到前期震荡区间下沿

日期:2023-03-28    来源:市场资讯

国际石油网

2023
03/28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内油价 石油市场 原油期货

期货你把它想的越简单它就越简单,你把它想得越复杂它就越复杂!你越想赚很多钱越容易亏钱,越没想过赚钱,不知不觉中市场已赐给你家财万贯!那种吃饭走路睡觉甚至嘿咻脑子里都在想着行情的人,注定会被市场淘汰。面对一切,淡然处之,相信自己的眼睛,相信市场的力量和逻辑,就会有惊喜!

周一油价大涨超5%,刷新了年内最大单日涨幅,让不少投资者意外。在顶住了周五欧洲银行的冲击波之后,欧美银行业局势在周末并未进一步恶化,金融市场情绪回稳,周一市场风险偏好再次有所回升,对原油来说包括俄罗斯减产、伊拉克经土耳其出口暂停及需求改善的供需层面积极因素再次回到视野中,油价也继续了反弹修复走势,前期国际市场累积的投机净多头寸随着油价破位投子认输离场后,套牢盘压力消解给油价修复行情提供了基础,油价得以走出强势的反弹。

经过周一大涨油价稳住了局面,提振了士气,投资者意识到基本面并未大幅恶化,一方面油价随着市场情绪好转回暖,另一方面随着油价再次回到了前期区间震荡区间下沿附近,这也意味着上档阻力将逐渐增强,多空直接的博弈将进入较为关键阶段。值得注意的是油价强势反弹,大涨同时月差并未明显回暖,这意味着上涨更多是情绪变化反应,持续性有待观察,现阶段投资者需要时间来跟踪观察市场,进一步评估供需层面与宏观层面对油价的影响,因此虽然周一大涨,但油价整体局势仍然弱势局面,投资者观点谨慎且易变,谨慎参与,注意风险控制。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涨3.55美元,涨幅5.13%,报72.81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涨3.17美元,涨幅4.25%,报77.76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4.16%,报521元。

【2】美元指数跌幅0.25%,报102.85;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涨幅0.2%,报6.831;美国十年期国债跌幅0.98%,报114.97;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0.6%,报32432.08。

近期要闻

【1】据知情人士透露,伊拉克联邦政府和库尔德官员未能就恢复土耳其一个港口每天约40万桶的石油出口达成一致。

盛宝银行策略师奥勒·汉森(Ole Hansen)表示,如果未来几天杰伊汉港的石油运输不能恢复,上周的停产可能会影响全球石油价格。这是伊拉克、库尔德和土耳其之间法律纠纷的一部分。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伊拉克和库尔德官员周日在巴格达举行了会晤,但在重启石油出口问题上没有取得突破。据他们透露,库尔德代表团当天离开了巴格达,并且没有安排后续会议。

伊拉克上周在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上赢得了针对土耳其的仲裁案件。伊拉克政府声称,土耳其不应该在没有获得该国批准的情况下允许库尔德人从杰伊汉港出口石油。这起案件是伊拉克长期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对该国北部库尔德地区的原油流动获得更多控制。

库尔德地区政府每天通过一条管道向杰伊汉港输送约35万桶原油,伊拉克每天也通过该管道出口7万桶原油。国际商会做出裁决后,土耳其关闭了这条管道。伊拉克的石油日产量接近450万桶,其中大部分从巴士拉港附近的南部码头运往国外。

一份由伊拉克在土耳其杰伊汉港的航运办公室发布的文件称,未经伊拉克联邦当局同意,土耳其将不再允许为库尔德斯坦地区装载原油。杰伊汉港每天还需处理50多万桶阿塞拜疆石油,这些石油不受这场法律纠纷的影响。今年2月,土耳其东部发生两次毁灭性地震后,这个地中海港口的装货一度中断。

【2】上期所:进一步提升“上海价格”国际影响力

上期所将不忘初心,继续以产品体系创新、合约规则持续优化和提升国际影响力为主线,着力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天然橡胶(11905, 75.00, 0.63%)期货衍生品体系。

一是继续围绕“一主两翼”打造立体化产品体系,全方位、多角度地服务好天然橡胶产业。

二是继续做精做细产品,以市场需求和实际问题为导向,不断推动规则和制度优化,积极推动交易交割机制创新,提高市场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满足市场主体的实际需求。

三是加大产品和工具供给,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风险管理需求,进一步提升“上海价格”国际影响力,助力“走出去”的实体企业稳健经营。

四是聚焦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不断提高国内外大宗商品生产、消费与流通等上下游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的深度广度,更好服务橡胶产业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3】因中国需求回升 瑞银选择坚持看多原油

尽管油价由于金融投资者的“大量清算”而大跌,但瑞银重申了对油价的乐观预期,原因是认为中国原油进口增加,俄罗斯产量下降势将令市场收紧。瑞银策略师Giovanni Staunovo写道,受当前金融市场动荡的影响,油价短期内可能保持震荡,同时,价格未来几个季度料将上涨。目前基本面显示市场收紧,中国原油进口增加,美国成品油库存大幅下降。同时,从俄罗斯原油和成品油出口中,也未看到承诺中的减产,两者相比,2月均有所上升。与此同时,伊拉克北部周末期间的暂停出口,也可能在短期内为市场提供支撑,但瑞银认为这可能只是暂时的市场干扰。

沙特阿美将在中国建造100亿美元的炼油厂和石化厂;

①能源网站Oilprice分析师Charles Kennedy称,沙特阿美计划在中国建设一个100亿美元的炼油和石化企业,以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燃料和化学品需求;

②该综合设施的产能为每天30万桶原油,沙特阿美公司每天供应20.1万桶原油;

③该项目计划于2026年完工,是沙特阿美确保其石油长期需求的更大战略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