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行情 » 正文

欧佩克意外减产 国际油价4月3日大幅上涨

日期:2023-04-04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3
04/04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市场 原油价格

由于欧佩克成员国意外宣布大幅减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大幅走高,4月3日盘中窄幅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上涨超6%。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5美元,收于每桶80.42美元,涨幅为6.28%。6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04美元,收于每桶84.93美元,涨幅为6.31%。

欧佩克在3日发布的公告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技术委员会在当日举行了第48次会议,回顾了1月和2月原油生产数据,以及对减产协议整体的遵守。委员会成员再次确认要把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合作延长至2023年底,并呼吁所有成员国完全遵守产量配额政策和补偿减产机制。

公告说,欧佩克成员国在2日宣布从5月开始进行规模为115.7万桶/日的自愿减产。再加上俄罗斯直到今年年底的50万桶/日减产,总的自愿减产规模将达到166万桶/日。

公告说,这是为稳定石油市场而采取的预防性措施。

在线交易平台CMC市场公司分析师Tina Teng表示,欧佩克+计划进一步减产可能会把油价再次推到每桶100美元水平。

Tina Teng说,不过,这一减产可能也让通胀的下降趋势逆转,而这也让央行利率政策变得复杂。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能源大宗商品分析师维韦克·达尔(Vivek Dhar)说,最大的欧佩克+成员选择性地加入最新减产决定显示减产的执行效果可能会强于以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