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尼日利亚扩大石油勘探范围拟将储量增至500亿桶

日期:2023-04-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许晨

国际石油网

2023
04/04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日利亚石油 石油勘探 石油储量

据油价网3月29日报道称,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已开始在陆上前沿盆地进行勘探,旨在将尼日利亚的探明原油储量从370亿桶增加到500亿桶。

NNPC首席执行官梅勒·基亚里(Mele Kyari)表示,公司3月28日在贝努埃海槽中部钻探了第一口井,这是政府授权该公司在前沿内陆盆地进行勘探的一部分。新的前沿勘探工作旨在增加尼日利亚的石油储量,进而增强该国的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增加民众的经济利益。

欧佩克的数据显示,目前尼日利亚石油储量为370亿桶。基亚里称,NNPC在该国纳萨拉瓦州部署了一台钻机,勘探的积极成果有助于将储量增加到500亿桶,并在中期内将该国原油产量提高到300万桶/日。

近期,尼日利亚石油生产呈复苏趋势。根据欧佩克最新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今年2月,尼日利亚原油产量比1月增加7.2万桶/日,至138万桶/日。原油产量增长离不开最近尼日利亚政府与尼日尔三角洲有关方面达成的一项安全协议,该协议缓解了一系列对石油生产的威胁,例如破坏管道、盗窃原油等。

值得注意的是,尼日利亚2月原油产量仍然远低于欧佩克+会议分配的产量额度174.2万桶/日。原油遭受盗窃和管道遭受故意破坏,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尼日利亚上游油气行业,导致外国石油公司退出,主要原油出口码头也受到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