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江汉石油工程助力复兴区块获高产页岩油

日期:2023-04-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丽萍 程龙 杨浦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8
12: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 石油工程 页岩油勘探

近日,江汉石油工程公司JH-SY137试油(气)队优质高效完成泰页1平台4口井试气,获高产页岩油,实现五项首次试验成功,为全力保障复兴区块大开发提供了硬核技术支撑。

复兴地区是陆相页岩油气实现规模突破的重要阵地,该公司始终秉承“成就甲方就是成就自己”的服务理念,加大技术攻关,不断提升压裂试气的质效,最终4口井均获高产油气流,给业主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强化组织领导,集中力量统筹资源提前规划,组织专家团队优化设计工艺流程,标准化、规范化推进试气施工作业,通过对现场设备及流程的细致管控,实现了五项首次试验成功。该平台页岩油气井首次采用两套试气流程,以满足两种工况同时压裂试气施工,大幅度提升了施工效率,解决了多口井之间自由切换流程的难题;首次实现了页岩油气井两口井同时生产和同时进站,提高生产时效,通过背压阀调压进站回收天然气数十万立方米,降低了页岩气燃烧的碳排放,获得了效益和环保双丰收;首次实现页岩油气水三项分离,做到“油中不含水、水中控油”,提高油气分离效率;首次实施新页岩油储存转运流程,降低了原油含水率,规避了水池积油大面积燃烧带来的重大风险;现场系统总结热交换器控温调幅与页岩油特性参数关系,实现精确温度动态平衡,降低温度过高页岩油气化对产量计量影响。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风险可控”的拓市理念,加强技术创新,加强现场运用,加强实践创新,保障公司在页岩油气井试气工程领域处在行业前沿,成为复兴页岩油区块勘探开发不可替代的技术支撑单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