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河南油田春光探区勘探获新进展

日期:2023-04-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常换芳 李小霞

国际石油网

2023
04/27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气勘探 石油钻井

日前,河南油田在春光探区部署的探井春垩17C井钻遇油层,这标志着春光探区勘探获得新进展。

今年以来,按照“聚焦东北部稠油规模增储”的思路,河南油田持续深化春光探区基础研究,加强春光探区东北部稠油区整体评价,在沉积精细研究与成藏新认识基础上,应用相控储层预测及叠前流体预测技术,部署了预探井春垩17井,继续探索春52区块北部白垩系岩性圈闭的含油气性。

春垩17井完钻后,主要目的层钻遇油层5.2米。为进一步评价该区稠油储量产能,他们对该井采用“探井+开发水平井”模式开发,以春垩17井作为导眼井,部署了水平井春垩17C井。春垩17C井完钻后,综合解释油层224.6米,进一步验证了相控储层预测及叠前流体预测技术在该区较好的适用性。该井在白垩系钻遇油层,可新增地质储量106万吨,对春光探区下一步勘探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