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10亿桶!这一贫油国发现大油田!

日期:2023-05-06    来源:石油圈

国际石油网

2023
05/06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本周三,土耳其石油公司(TPAO)表示,在土耳其东南部锡纳克省发现一个新油田Aybuke Yalcin,预估探明储量达10亿桶石油。这一新发现发现标志着土耳其有史以来最大的陆上油气发现,或将土耳其从能源净进口国转变为出口国。

土耳其石油和天然气平台协会(PETFORM)秘书长穆拉特·卡莱(Murat Kalay)解释说:“当然,新发现的油井不会立即开始生产,首次产出可能在两到三年内实现。”

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几乎没有石油和天然气,其中90%以上的石油需求是通过进口来满足的。土耳其主要从俄罗斯、阿塞拜疆和伊朗进口石油天然气。卡莱表示,这一石油发现可以减少土耳其的能源进口费用,再加上现有的产量,可以满足该国20%的石油消费。

01. 10亿桶大油田

土耳其石油公司CEO比尔金(Melih Han Bilgin)表示,土耳其东南部发现的新油田估值为700亿美元。比尔金接受CNN Turk电视台采访时说:“据估计,Aybuke Yalcin油田潜力为10亿桶。此前土耳其境内发现的石油质量不高,而新油田为‘阿拉伯’质量,很纯。”比尔金称,新油田每年将带来约29亿美元的收入。他说,计划在两年内使日产量达到10万桶。

土耳其石油公司称,目前已钻探深度2771米,发现了一个超过162米的轻质含油油藏,该地区的前景还有待进一步勘探。该井名为Sehit Aybuke Yalcin-1,位于Cizre镇西北20公里(12英里)处。这家国有石油公司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继续钻探评价井,并制定完整的油田开发计划。产量目标设定为每天10万桶,是土耳其石油产量的两倍多。

此次土耳其的石油新发现预计将使该国整体油气产量从10万桶/日增加到18万桶/日,估计每年的财政贡献约为29亿美元。

去年12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在该国加巴尔山的石油发现达1.5亿桶,价值120亿美元。此次10亿桶新发现也得到土耳其总统的证实。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在科尼亚省中部的卡拉皮纳尔太阳能发电厂和其他最近完成的项目开幕式上透露了这一消息,并宣布在舍尔纳克附近的库迪和加巴尔发现的石油将实现10万桶/天的产能。

02. 从能源进口国到出口国转变

在土耳其的能源结构中,石油的占比超过四分之一。然而,由于该国生产的石油很少,土耳其几乎完全依赖进口石油和石油产品,当地的石油产量只能满足7%的需求,因此土耳其进口了大约2.6亿桶石油。这对经济来说是一个大问题。在2022 年俄乌冲突爆发后,几个欧洲国家停止购买俄罗斯的石油或天然气,但由于土耳其能源对进口的高度依赖以及其与俄罗斯的关系,使得土耳其继续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

因此,此次的石油大发现对土耳其来说意义重大。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说:“这些储量质量很高,有可能将土耳其转变为一个能源出口国。在2600米深处发现的石油将从100口井中开采出来,将满足我们日常消费的十分之一。”

土耳其石油和天然气平台协会(PETFORM)秘书长穆拉特·卡莱(Murat Kalay)表示:“这项新发现是以一位年轻的音乐教师艾布克·亚尔钦(Aybuke Yalcin)命名的,他在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的PKK于2017年在土耳其东南部实施的恐怖袭击中丧生。如果你计算一下,100口井将生产约10万桶/日的石油,它将为经济贡献约29亿美元。”

最近的发现是该国自2020年以来进行的许多石油和天然气勘探之一。去年12月土耳其在Mount Gabar的油气发现已经开始生产,证明了其在该地区油气勘探的成功。随着本周一宣布的10亿桶石油新发现,土耳其的探明石油储量将达到近12亿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