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挪威油气公司恢复在北极的勘探计划

日期:2023-05-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亮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 油气资源 油气开采

据彭博社5月3日消息,由于挪威政府鼓励在巴伦支海的油气勘探,挪威的油气公司目前恢复在北极的勘探计划。据估计,巴伦支海拥有挪威60%以上的未发现油气资源,长期被视为挪威油气工业的未来。

由于近年来的地缘政治冲突,挪威已成为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随着欧洲大陆切断与俄罗斯的能源联系,挪威面临着向邻国输送更多能源的压力。巴伦支海海域主要的能源生产商Var Energi的首席执行官托格·罗德(Torger Rod)表示:“我们想维持生产,必须找到更多油气。”挪威已经在巴伦支海海域的两个油田——戈利亚特(Goliat)和斯诺维特(Snohvit)开采油气。挪威石油和能源部长泰耶·奥斯兰发表讲话,敦促其国内油气企业要不遗余力地在巴伦支海寻找更多油气,甚至称这是这些企业的社会责任。

挪威的油气公司正在推进进一步勘探的计划,Var Energi是在巴伦支海投资最多的公司之一。Var Energi与Aker BP合作发现的Lupa油田是2022年挪威海上最大的发现,靠近现有的戈利亚特油田。这一发现提振了巴伦支海油气勘探的信心。

据悉,Aker BP公司目前正在巴伦支海开展更多的研究工作。此外,艾奎诺(Equinor)也正在考虑重启维斯廷(Wisting)油田的计划。虽然发现油气的机会更多,但由于巴伦支海的项目面临距离陆地远、运输成本高和技术瓶颈等困扰,挪威的油气公司近年来更倾向于在靠近现有平台的区域进行勘探,以降低开发成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