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扬子石化循环水项目ABR反应器浇筑顺利完成

日期:2023-05-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龙 李舒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7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石油钻井 中石化

5月11日,经过16小时的连续奋战,由南京工程公司EPC总承包的扬子石化循环水项目ABR反应器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厌氧反应器是一种新型高效的厌氧处理工艺,适用于中、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处理。反应器底板总浇筑量达1900立方米,属于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在确保结构抗渗的同时,还需保证外观质量,浇筑难度大。

项目部在狠抓进度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质量,组织设计、技术人员进行多轮专题讨论,明确浇筑厚度及浇筑间歇时间,并提前组织分承包商单位完成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方案的编制工作。浇筑前,项目部再次进行专项检查,联合厂家、监理对底板、池壁预埋件进行了检查验收,为顺利完成本次浇筑任务奠定基础。

该项目将新建一套处理能力为400吨/小时的循环水排污水处理装置、一套处理能力为1200吨/小时的污水回用水装置和一套处理能力700吨/小时的浓水处理装置,新建配电室、自控室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项目投用后,扬子石化污水回用率将达到6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