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承建伊拉克马基努油田注水先导EPC项目顺利投产

日期:2023-05-18    来源:海外网  作者:李贞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8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大庆油田 石油工程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承建的马基努油田注水先导EPC项目投产仪式日前在伊拉克项目现场隆重举行,标志着马基努油田注水驱油规划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为大庆油田参与“一带一路”共建再添新成果。

该项目中标于2021年9月,是大庆油田在中东市场区块开发的又一大型EPC项目,工程量包括新建1座水处理厂、1套注水系统及配套管线工艺等内容。注水先导项目的顺利投产,将为水驱采油技术在马基努油田的应用提供大量实验参数,有助于该油田实现开发方式的根本转变,对该油田的进一步开发及伊拉克国家经济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投产仪式上,大庆油田建设项目管理团队获得了伊拉克副总理兼国家石油部部长的高度评价。项目业主巴士拉石油公司也对项目团队发出邀请,希望大庆建设队伍能积极参与油田的进一步建设。

在建设过程中,大庆建设管理团队瞄准项目执行关键节点精准发力。积极推进设计优化,加强设计沟通,降低钢结构施工用量180吨,节约管线施工2.8公里;加强采购计划动态调整,引入周边国家合格材料供应商,结合施工计划打好检测运输提前量;严抓安全管控,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项目经理驻场监督;精细质量管控,分层进行技术交底,明确每道工序技术标准,以脱氧塔双机协同吊装、双介质过滤器成撬组装等多项技术攻关促进质量提升,项目一次焊接合格率达98.9%。

在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大庆油田管理团队还积极践行属地发展责任,以属地化用工形式为当地居民创造大量工作岗位,以核心技能骨干传帮带的方式培养出了一批属地化技能操作专业人才,在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中作出新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