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江苏油田多举措降低页岩油压裂成本

日期:2023-05-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定宏 吴方之 李曜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9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页岩油勘探 油田供应

江苏油田成立页岩油压裂物资保供专班,实施材料费项目化管控督办,从招标降本、优化选型、运输减费等多举措发力攻关,推动页岩油开发成本硬下降。今年以来,页岩油开发成本逐步下降。

加强市场分析,招标采购降本。可溶性桥塞是非常规压裂的重要物资之一,采购人员通过市场分析,主动对接开发设计部门,提前掌握物料消耗需求,合理预估油田开发规模,集合批量优势,吸引更多的供应商参与投标,有效降低了采购价格。

加强市场研判,优化选型降本。油井压裂使用的支撑剂(陶粒和石英砂)等化学药剂是页岩油勘探材料成本中的大头,油田供应中心深度参与用料选型,提供优质全面的支撑剂市场分析,为页岩油项目组选用石英砂代替陶粒加砂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联合储备,减少运输降本。结合页岩油压裂施工分段数多、需求量大、周转快的新特点,他们对苏皖油区供应站库容全面梳理,实施片区储备策略,结合储备条件、装卸能力等,将物资按需求分品类存放,确保压裂物资的安全储备。为了适应压裂过程中的设计变化,结合压裂井场位置,有效降低倒运费用,他们在高邮地区设立支撑剂联合储备库,对区域保供形成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