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分公司2项科技成果获评国际先进

日期:2023-05-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柳 胡新佳

国际石油网

2023
05/22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中石化 石油技术

5月13日,四川省技术市场协会组织专家对西南油气分公司申报的2项科技成果进行评价,一致认为“自激活滑套固井压裂投产一体化建井技术及应用”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自激活滑套固井建井工具铠甲保护系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深层页岩气高效钻完井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项目形成的3500米至4000米深层页岩气钻完井关键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复杂构造区多场耦合地应力场定量评价方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自激活滑套固井压裂投产一体化建井技术及应用建立了一种新的建井模式,实现了致密油气藏钻完井和压裂投产一体化,支撑了致密油气藏高效开发。该成果获授权国际专利15件、中国发明专利13件、实用新型专利10件,目前在四川盆地、松辽盆地等气田应用推广,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深层页岩气高效钻完井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建立了深层页岩复杂构造区断缝精细刻画技术和多场耦合地应力场定量评价方法,实现了3500米至4000米深层页岩复杂构造区优快钻井和体积压裂。该成果获授权国家专利6件,在威荣、永川等区块规模化应用126口井,平均钻完井周期较前期缩短23.64%,有效改造体积增加1.09倍,无阻流量提高1.17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