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2023年世界石油需求将落在哪里?

日期:2023-05-24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23
05/24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需求 石油价格

今年石油需求将落在哪里?

这取决于你向谁发问:

01/IEA

国际能源署

IEA在本月发布的最新《石油市场报告》(OMR)中透露,目前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同比增长220万桶/日,平均为1.02亿桶/日。国际能源署4月份的OMR显示,全球石油需求每天增加200万桶,达到“创纪录的1.019亿桶/天”。

IEA在其5月份的OMR中指出:“对于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结果,我们已在此份报告中上调至220万桶/日,中国的反弹情况甚至比此前预期的还要强劲。”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到2023年,其石油需求将占全球增长的近60%。今年年初,中国、印度和中东地区石油需求创新高,足以弥补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工业疲软和石油用量不景气的状况。”

IEA还提到:“在消费者支出和个人流动性的支撑下,OECD的石油消费仅占今年经济增长的15%。”

02/EIA

美国能源信息署

根据EIA本月发布的“最新短期能源展望”(STEO),到2023年,全球日均石油消费总量将达1009.9万桶。按季度划分,EIA 5月份的STEO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的消费量为1008.2万桶/日,第三季度为1015.8万桶/日,第四季度为1016.7万桶/日。

EIA在4月份发布的上一份STEO预测,2023年全球石油总需求将达到1008.7万桶/日。

EIA在5月份的STEO报告中指出:“尽管到2024年底,液体燃料的需求增长面临下行风险,但我们预计石油消费的季节性增长和欧佩克原油产量的下降将在未来几个月给原油价格带来一些上行压力。”

EIA补充道:“根据我们的预测,2023年全球液体燃料消费量将增加160万桶/日,2024年将增加170万桶/日,预计液体燃料需求的增长将出现在非经合组织亚洲地区,以中国和印度为首。”

“我们预计这种需求增长将使全球石油市场在2023年第三季度至2024年第一季度之间实现平衡,并推动布伦特原油价格从目前的水平回到每桶75美元至80美元之间。”

03/

渣打银行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在上周发给Rigzone的一份报告中透露,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均为1009.4万桶/日。该报告强调,这一数据比上个月增加了15.6万桶/日。此外,渣打银行在其最新报告中预测,今年第二季度的需求将达到1004.7万桶/日,第三季度为1019.2万桶/日,第四季度为1017.8万桶/日。

渣打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能源经济学家从数据中看到的情况与投机交易员的行动之间似乎存在脱节。”“我们认为,这种脱节是石油市场情绪日益唱衰和宏观主导特性的结果——我们发现,在过去3个月里,大多数交易员对石油需求的态度变得更加悲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