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23年世界石油需求量将会是多少?

日期:2023-05-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奇之

国际石油网

2023
05/25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原油价格

据钻井地带网站报道,今年石油需求将达到何种水平,这取决于你问谁。

例如,国际能源信息署(IEA)在最新发布的《石油市场报告》(OMR)中透露,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同比增长220万桶/日,平均达到每日1.02亿桶。IEA在4月份的OMR中提到,全球石油需求每日增长200万桶,达到创纪录的1.019亿桶。

“本次报告将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上调至每日220万桶,其中亚洲的复苏甚至比之前预期的更为强劲。”国际能源信息署在其5月份的OMR中指出。

“作为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亚洲大国将占2023年全球增长的近60%。亚洲大国、印度和中东地区在年初的创纪录需求超过了全球低迷的工业活动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的石油消费。”国际能源署信息补充道。

“后者仅占今年增长的15%,受消费支出和个人流动性的支撑。”国际能源署继续表示。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STEO),全球石油消费量将在2023年平均达到每日1.0099亿桶。按季度划分,EIA的5月份STEO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的消费量为1.0082亿桶,第三季度为1.0158亿桶,第四季度为1.0167亿桶。

EIA在4月份发布的上一份STEO预测,2023年全球总需求将达到1.0087亿桶/日。

“尽管液体燃料需求增长在2024年底面临下行风险,但我们预计季节性的石油消费增长和欧佩克原油产量下降将在未来几个月对原油价格施加一定上行压力。”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其5月份的STEO中指出。

“根据我们的预测,全球液体燃料消费将在2023年增加160万桶/日,2024年增加170万桶/日,而大部分预期的液体燃料需求增长将出现在非OECD亚洲地区,以亚洲大国和印度为主导。”美国能源信息署补充道。

“我们预计这种需求增长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至2024年第一季度将全球石油市场推向平衡,并将布伦特原油价格从当前水平推回每桶75美元至80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继续表示。

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渣打银行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平均达到每日1.0094亿桶。该报告强调,这一数字比上个月增加了15.6万桶/日。

在渣打银行的最新报告中,他们预测今年第二季度的需求量为1.0047亿桶/日,第三季度为1.0192亿桶/日,第四季度为1.0178亿桶/日。

“目前能源经济学家所观察到的数据与投机交易者所采取的行动之间存在一种脱节。”渣打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

“我们认为这种脱节是石油市场情绪越来越受宏观因素主导的结果——我们发现大多数交易者在过去三个月对需求更加悲观。”分析师补充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