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塔河炼化4台锅炉顺利完成能效测试

日期:2023-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江辉

国际石油网

2023
05/26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河炼化 中石化 节油环保

5月24日,塔河炼化顺利完成4台锅炉本年度能效测试工作。

本次测试选择锅炉实际蒸发量额定负荷的80%,利用便携式烟气分析仪获得烟气中氧气、二氧化碳、氮氧化物、排烟温度、过剩空气系数等参数,通过反平衡计算方法检测锅炉的热效率。在稳定环保指标的前提下,4台锅炉热效率均在92%以上,优于设计热效率1个百分点。

锅炉作为一次能源消耗占比较高的耗能设备,提高能效,有利于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污染物排放水平,实现节能和环保双赢。

通过本次能效测试,塔河炼化锅炉操作人员和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测试人员对如何提高锅炉能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锅炉高效、环保运行提供了可靠依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