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收盘:需求下降担忧施压原油创近三个月新低 本月累跌超11%

日期:2023-06-01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23
06/0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需求 原油价格 原油市场

6月1日消息,疲软经济数据突显能源需求下降的担忧,原油期货收盘走低;同时本月也因需求的担忧推动美国油价累计月下跌逾11%。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1.37美元,收于每桶68.09美元跌幅2%。道琼斯市场数据的数据显示,基于前一个月的价格收于3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月度跌幅为11.3%。在合约到期当天,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全球基准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88美分,至每桶72.66美元跌幅1.2%,本月累计下跌近8.7%。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近月合约下跌1.11美元,至每桶72.60美元跌幅1.5%。

在纽约商交所,6月汽油价格下跌1.4%至每加仑2.56美元,本月累计下跌0.7%;6月取暖油价格下跌0.9%收于每加仑2.26美元,本月累计下跌5%。6月份的合约在交易结束时到期。7月天然气下跌2.6%至每百万英热单位2.27美元,月跌幅为6%。

价格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油价“因担心中国经济碰壁、有传言称欧佩克不会支持沙特阿拉伯的强硬言论,以及美国可能正在制定一项可能导致解除对伊朗部分制裁的计划而遭受重创”。

国家统计局周三表示,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月份的49.2降至5月份的48.8。这一结果也低于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49.7。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跌至50以下。50是衡量经济活动扩张与收缩的分水岭。

投资者对未来的需求感到紧张,而前一天公布的令人失望的中国制造业数据加剧了这种感觉。“由于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的经济前景仍然不确定,需求预期正在下降,导致价格下跌,”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在一份报告中说。受对经济增长担忧的压力,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二收于近四周低点。

6月4日的OPEC+会议是焦点。OPEC+是指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包括俄罗斯。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卖空者应该“小心”,分析师认为这是对新一轮减产可能即将到来的警告。但俄罗斯副总理随后表示,他认为没有必要采取额外措施。

瑞穗证券能源期货执行董事Robert Yawg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倾向于认为,欧佩克+将保持产量不变,除非布伦特原油期货曲线在周五收盘时呈正溢价。”在期货溢价中,较晚交割的期货交易价格高于临近交割的期货。

他写道:“期货溢价高于carry - carry成本,在50美分到1美元之间,这对所有生产商来说都是最糟糕的情况,欧佩克+可能会尽最大努力在深度期货溢价增长之前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周三早间,8月份布伦特原油价格较7月份溢价约15美分。

与此同时,据路透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Haitham Al-Ghais周一对伊朗石油部网站shaa表示,该石油生产组织欢迎伊朗在制裁解除后全面重返石油市场。

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将于周四公布每周石油报告,由于周一是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公布日期与往常不同。平均而言,标准普尔全球商品洞察调查的分析师预计,EIA将报告截至5月26日当周美国国内原油供应减少340万桶。他们还预计汽油库存将减少5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减少28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