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雀巢与伊藤忠商事深化合作为日本更广泛供应可再生柴油

日期:2023-06-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林圣泽

国际石油网

2023
06/01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柴油 可再生柴油供应 石油市场

据世界能源网5月30日发布新闻称,雀巢(Neste)和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已同意通过许可协议延长合作,允许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成为雀巢可再生柴油在日本的官方经销商。

根据该协议,雀巢可再生柴油将扩大供应市场,例如,扩大到大阪周围地区,以便为2025年举行的大阪—关西日本博览会的施工现场供应燃料。

日本加快了脱碳步伐,以实现两个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到2030年减少46%的温室气体排放。

雀巢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对可再生燃料在减少日本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有着共同的愿景。

因此,当前合作的重点不仅是销售,更是促进使用更可持续的燃料,加快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燃料的过渡,增加可再生柴油领域的知识共享,以及为用户带来好处。

雀巢公司高管Peter Zonneveld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日本扩大销售雀巢可再生柴油产品。”“我们坚信,所有解决措施都用来减少运输相关排放,并支持日本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我们致力于支持我们的客户到2030年每年至少减少20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

雀巢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于2021年6月开始在日本合作,为日本特定客户提供可再生柴油。

当时,两家公司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加快推进在日本使用可再生柴油作为柴油发动机的低排放解决方案。

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石油贸易部总经理Tatsuya Tanaka表示:“雀巢和伊藤忠的关系最早始于2010年,当时我们在加利福尼亚州合作开发可再生柴油。”“我们现在很高兴通过扩大可再生柴油在日本的分销来加深双方关系。可再生柴油作为日本重型运输、越野和铁路等多个行业的脱碳解决方案,正受到广泛关注。我们很高兴加强与雀巢的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帮助日本市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与化石柴油相比,采用将化石柴油转换为雀巢可再生柴油,燃料生命周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可以减少75%至95%。

雀巢可再生柴油由100%可再生原材料生产。

这仅仅是燃料的变化,不需要对现有的柴油动力车辆或燃料分配基础设施进行任何修改。

雀巢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之间合作关系的扩大建立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增加雀巢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在日本市场的供应。

与使用化石喷气燃料相比,使用雀巢可持续航空燃料可在燃料生命周期内减排温室气体可达80%。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雀巢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目前正在羽田、成田和日本中部国际机场供应SAF,为日本航空公司和日本政府实现减排目标提供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