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收盘:等待OPEC+产量决定 原油收盘走高且纽约原油重回70美元上方

日期:2023-06-02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23
06/02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市场 原油供应 原油期货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国内原油供应意外增长且投资者等待OPEC+本周产量决定,原油期货从五月大幅下跌中恢复,原油期货收盘走高,纽约原油一周以来首次回升至70美元上方。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2.01美元,收于每桶70.10美元涨幅3%,创下上周五以来的首个近月收盘价。就在一天前,油价收于3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68美元,至每桶74.28美元涨幅2.3%。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汽油价格下跌0.3%至每加仑2.44美元,而7月取暖油价格上涨2.8%至每加仑2.31美元。7月天然气下跌4.8%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16美元。

Tyche Capital Advisors管理成员Tariq Zahir称,总体而言,美国石油供应数据"看跌"。然而他表示,“价格——并不让我们感到意外——强劲”,因为未来几天和几周将有几个因素发挥作用,包括周日的欧佩克+会议,有可能进一步削减供应。

美国能源情报署周四公布,截至5月26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50万桶。相比之下,接受标准普尔全球大宗商品洞察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测为减少340万桶。据消息人士援引数据称,美国石油协会周三晚间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520万桶。

DTN高级市场分析师特洛伊?文森特(Troy Vincent)表示,原油库存的增加“主要反映出,在国内炼油厂运行受限的情况下,在一周出口强劲、进口极低之后,净进口出现反弹”。

由于周一是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该报告比往常晚一天发布。报告还显示,汽油库存减少20万桶,而馏分油供应增加100万桶。分析师此前预计,汽油和馏分油每周将分别减少50万桶和28万桶。

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EIA称,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交割中心本周增加170万桶,而战略石油储备(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的石油库存减少250万桶。

WTI在5月份下跌超过11%,这是自2021年1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百分比跌幅。布伦特原油价格5月份下跌8.7%,为2022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全球制造业、工业和货运数据继续反映出能源和石油密集型商业活动的明显疲软,”Vincent表示。“再加上非欧佩克国家的供应增长强劲,美国能源情报署承认,他们在周三公布的3月份最新月度数据中低估了美国原油产量近50万桶/天,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欧佩克+,尤其是俄罗斯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他们希望阻止油价继续下滑,就必须切实履行他们宣布的减产协议。”

6月4日的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包括俄罗斯)会议将成为焦点。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Zahir表示,如果我们看到产量再次下降,此次会议“可能会影响市场”。4月初,欧佩克+出人意料地宣布了一项额外的减产配额,该配额于5月生效。

欧佩克希望看到更高的市场,因为市场份额受到俄罗斯向中国出售石油的影响,Zahir说。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卖空者应该“小心”,分析师认为这是对新一轮减产可能即将到来的警告。但俄罗斯副总理随后表示,他认为没有必要采取额外措施。

石油市场参与者预计,今年4月宣布自愿减产的9个主要OPEC+产油国将保持产量不变。虽然他们肯定会加强‘触动’的言论,但一个可能的结果是,欧佩克可能会将减产范围扩大到较小的产油国,”SPI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然而,在俄罗斯不遵守协议的情况下,这是否会阻止悲观情绪,还有待商榷。”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大宗商品分析师Victoria Dircksen在一份每日报告中称,美国众议院周三以明显多数通过了债务上限法案,现在将提交参议院,预计该法案也将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她说:“如果这项法案获得通过,它将防止美国联邦政府避免债务违约,也将增强世界最大石油消费国石油需求增长的前景。”

与此同时,天然气期货收跌近5%,此前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周四公布,截至5月26日的一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了1,100亿立方英尺。

标准普尔全球商品洞察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库存平均将增加1,070亿立方英尺。该调查称,去年同期的供应量增加了820亿立方英尺,增幅要小得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