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收盘:沙特宣布七月减产决定 原油期货微幅收涨

日期:2023-06-06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23
06/06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原油价格 石油市场

6月6日消息,沙特阿拉伯周末同意下个月再减产100万桶,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采取行动延长现有的产量目标,原油期货小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41美分,收于每桶72.15美元涨幅0.6%,周日晚间的交易价格曾高达75.06美元。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上涨58美分,收于每桶76.71美元涨幅0.8%。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汽油价格上涨近1%至每加仑2.52美元,7月取暖油价格上涨0.9%至每加仑2.38美元。7月天然气上涨4.47%,至2.25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沙特阿拉伯周日表示,将在7月份将石油日产量削减100万桶,如果需要减产可能会延长。在维也纳举行的一次有争议的会议上,欧佩克+同意将目前的生产水平延长到2024年底。

凯普勒(Kpler)美洲首席石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通过进一步出人意料的减产来刺激一波空头回补,似乎是刺激缓解反弹的最佳方式,但就目前而言,油价的反应异常冷淡。”

去年10月,欧佩克+同意每天减产200万桶。4月初,一些OPEC+成员国宣布,到年底将进一步减产160万桶/日,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的减产50万桶/日。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上月警告称,卖空者应该“小心”,他们可能会像4月初那样“碰得很紧”,当时出人意料的减产导致原油价格大幅但短暂飙升。

杰富瑞(Jefferies)能源股票分析师贾科莫?罗密欧(Giacomo Romeo)在周日晚间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会议结果强化了沙特“对市场空头头寸水平的不安,而不是对需求前景的担忧”。“该措施的开放式部分可能是为了阻止未来的空头头寸。”

分析人士说,空头似乎并没有那么害怕。原油价格在周日晚间开盘时大幅上涨,但很快就回吐了涨幅,周一收盘时涨幅不到1%。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