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亚洲炼油商:沙特阿拉伯轻质原油8月官方售价或下调50美分/桶

日期:2023-07-03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3
07/03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石油市场 成品油价格

一项调查显示,亚洲炼油商预计,沙特阿美将在8月份将其旗舰阿拉伯轻质原油的官方售价下调约50美分/桶。其中一位受访者表示:“沙特需要削减价格以反映市场走势。在过去几个月里,他们离现实有点太远了。”

沙特在6月份出人意料地提高了阿拉伯轻质原油的官方售价,使阿拉伯轻质原油的价格较区域基准阿曼/迪拜原油升水约3.00美元/桶,为六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侵蚀了亚洲炼油商的利润率。调查显示,一家加工迪拜原油的新加坡炼油厂的平均利润从5月的每桶4.78美元降至3.44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支撑因利率上升和经济衰退担忧而低迷的油价,沙特将在7月份额外减产100万桶/日,其产量将降至几年来的最低水平。

阿拉伯轻质原油的官方售价通常在每月5日左右发布,并为伊朗、科威特和伊拉克的石油价格设定趋势,影响约900万桶/日运往亚洲的石油。沙特阿美根据客户的建议,并根据产品和成品油价格计算过去一个月的价格变化,从而设定原油价格。沙特原油价格通常密切追随基准迪拜原油月度价差的变化,但近几个月来这两者已经脱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