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巴国油经过十年的资产剥离后寻求购买石油资产

日期:2023-07-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胡耀东

国际石油网

2023
07/0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巴西石油 中石化

据油价网7月4日报道,巴国油Petrobras首席财务官Sergio Caetano Leite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在出售上下游企业股权多年后,正在寻找潜在的资产收购机会。

由于负债减少、现金流增强和融资能力提高,Petrobras可能已经做好了收购的准备,这位高管表示。

Leite告诉彭博社:“Petrobras进行了一项资产剥离计划。”

“公司现在已经改变了立场。”

Petrobras在今年5月报告称,到2023年第一季度末,其总债务为533亿美元,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Leite告诉彭博社,进一步的资产收购投资将不会给Petrobras增加更多债务。

该公司在第一季度取得了可观业绩,可再生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收益(EBITDA)为143亿美元,是Petrobras历史上第四高的水平。

2023年2月,巴西近海盐盆地的产量达到了每天213万桶油当量的新高,并在季度内录得205万桶油当量。在2023年第一季度,盐盆地油田占到了Petrobras总产量的77%,而2022年第四季度为75%。

该公司计划到2027年在盐盆地启动十多个生产平台,首席执行官Jean Paul Prates在今年5月表示。

该首席执行官说:“我们还在评估与其他公司组建工作组,寻求在巴西和海外的商业机会。”

今年早些时候,Prates表示,尽管Petrobras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对清洁能源的投资,但石油生产仍将是巴西国家石油巨头的首要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