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中国成品油价格年内首次连涨

日期:2023-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恩博

国际石油网

2023
07/1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成品油价格 成品油市场 汽油价格

中国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首次连涨。

中国国家发改委7月12日公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3年7月12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155元(人民币,下同)、150元。

7月12日,山西太原,工作人员在给车辆加油。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据卓创资讯测算,折合升价,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分别上调0.12元、0.13元、0.13元。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许磊表示,此次调价落地后,消费者出行成本相比上期继续增加。油箱容量为50升的私家车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6元。

油耗方面,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9元左右。

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升的重型卡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之前的半个月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231元左右。

不过,当前中国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许磊表示,此次调价落实后,国内汽柴油零售升价同比仍下降1.1元左右,其中加满一箱汽油同比少花55元。

后期来看,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于雅欣认为,市场对美联储7月加息基本消化完毕,且沙特等产量和出口也在降低支撑油价,无核心矛盾下,料美原油或依然维持每桶70至75美元震荡。按当前原油价格测算,新周期初始原油变化率或仍以正值开端,上调预期继续显现,调价窗口为7月26日24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