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乌鲁木齐石化原油加工量达到70.7万吨

日期:2023-08-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邓芸

国际石油网

2023
08/0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鲁木齐石化 原油加工量 中石油

8月7日,从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生产经营例会上传来捷报,结束检修后,公司各生产装置实现高负荷运行,主要生产装置负荷超过95%。今年7月,乌石化原油加工量达到70.7万吨,创建厂以来新高。

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是乌石化完成全年生产创效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也是保障市场稳定供应的前提。今年二季度,乌石化历经60天,完成了首次“四年一修”大检修,全面治理生产隐患,打破制约加工量提升的瓶颈,为检修后装置高效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乌石化把装置开工后的运行水平作为检验检修成果的试金石,强化“四率”管控,优化生产运行方案,切实解决装置出现的生产问题。一线员工克服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困难,积极开展设备保运工作,根据生产计划及时调整汽油、柴油和航煤产量,推动原油加工量创新高。

好成绩是全产业链聚力的结果。“从公司本部到炼油厂再到销售部门,每天都会通报原油进厂、加工、销售的关键数据。每当发现装置运行问题,我们立即解决,绝不过夜。”炼油厂总值班室主任孙德奎说,“监督各项工艺参数是否达标是我和同事们的‘必修课’。”

在装置高负荷运行之下,乌石化全体员工树立“宁可停工停产,绝不蛮干冒险”的底线思维,深入排查整改装置开工阶段各类安全环保风险,主操监盘、外操巡检、调整参数、变动操作等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计划严格落实、工作严格要求、制度严格执行,乌石化在持续强化基础管理的同时,持续提升装置运行效果。面对高温天气,加氢裂化车间全面落实装置安全生产措施,严格执行各项工艺指标。岗位员工在巡检时,重点关注重要机泵的电流、压力及轴承温度等关键参数,调节循环水量,提高设备安全运行系数,坚决落实好防范措施。生产车间深化报警率、自控率、平稳率等指标管控,39套在运装置累计平稳率达到99.96%,以大平稳实现大效益。

为了保障装置开足马力创效益,乌石化精心组织原油进厂,7月车运原油进厂量较上个月增加3倍;同时加强对原油关键指标的管控,保障原油质量,全力以赴完成原油进厂任务。7月至今,公司主要生产装置按照850万吨/年加工能力运行。

目前,新疆迎来旅游旺季,成品油市场需求旺盛。营销原料部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提高汽油、航煤等高效产品的出厂效率。今年7月,公司航煤销售量同比增加50%,成品油单日最高公路发运量超过9000吨,实现产供销全链条联动,为高质量发展加满油、鼓足劲。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