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瑞银预计:今年下半年国际油价中枢或在每桶80美元之上

日期:2023-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国际石油网

2023
08/11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瑞银证券石油化工分析师郭一凡8月9日在一场线上媒体分享会上表示,该机构对下半年国际油价的预测相对乐观,下半年国际油价中枢或在每桶80美元之上,高于上半年水平。

郭一凡解释说,这一预测主要基于全球原油整体需求在中国需求的拉动下保持比较好的增长,同时,欧佩克减产对整个供应端形成很大支撑。近期,沙特宣布,将把从7月开始的日均100万桶的自愿减产石油措施延长至9月底。据此,沙特9月份石油日产量将在900万桶左右。

在沙特宣布延长石油减产措施后不久,另一产能大国表示将在9月减少石油出口量,削减规模为每日30万桶。此外,郭一凡指出,从今年六七月份情况来看,美国原油产量不及预期。

供给收缩但需求较强,从下半年来看,郭一凡指出,整个原油市场还是处于相对紧平衡的状态,每天大概有180万桶的供需缺口(供不应求),对油价形成较大支撑。

瑞银认为,全球经济疲软以及原油需求不及预期或是油价下行的主要风险。此外,如果美国加息节奏、力度等比预期更强的话,强美元对大宗商品还是会形成一定压力。不过,如果中国的需求恢复超预期,或产能大国原油出口下滑更大,油价可能升至每桶90美元以上。但当油价在每桶70美元以下时,预计欧佩克会通过减产行动,使油价重新回到每桶80美元以上的价格中枢。

此外,中信期货研报认为,经过7月份的持续上行,原油价格已恢复至年初中枢,短期内每桶80至90美元区间相对合理,下半年,该机构称,暂时维持每桶70至100美元的宽幅震荡预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