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埃尼集团所属科特迪瓦近海Baleine油田投产

日期:2023-08-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3
08/30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尼集团 石油产量 石油储量

据8月28日报道,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Eni)周一宣布,该公司已经启动了位于科特迪瓦近海Baleine油田三个计划生产阶段中的第一个阶段。

第一阶段涉及Baleine FPSO的生产,其日产能为1.5万桶石油和70.8万立方米(2500万立方英尺)天然气。

该FPSO于2023年4月从迪拜出发,驶向该许可区。

该项目的第二阶段已经开始,最终投资决定(FID)于2022年12月做出,计划于2024年12月启动。

第二阶段将使用Voyageur Spirit FPSO将该油田的石油日产量提高到5万桶,天然气日产量提高到198万立方米(7000万立方英尺)。

第三阶段将石油日产量提高到15万桶,天然气日产量提高到566万立方米(2亿立方英尺)。

所有阶段的天然气生产将通过一条新建的管道输送到陆上。

Baleine的第一批石油是埃尼集团业务的一个里程碑。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Claudio Descalzi表示,“由于勘探取得了非凡的成功,我们从宣布商业发现开始,在不到两年内实现了行业领先的上市时间”。

该油田的开发已经签署了几份合同,包括与贝克休斯2023年6月签署的海底采油树合同,与Saipem于2023年3月签署钻井工作合同。

于2021年发现的Baleine油田,是该国最大的油气田,估计资源量为25亿桶石油及935亿立方米(3.3万亿立方英尺) 伴生气储量。

该油田延伸至CI-101和CI-802区块,埃尼与其当地合作伙伴科特迪瓦国家石油运营公司一起运营。

埃尼集团及其合作伙伴还拥有该国CI-205、CI-501、CI-401和CI-801区块的权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