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会议展览 » 石油会展预报 » 正文

重磅!第八届中国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大会10月在成都市召开(文末有福利)

日期:2023-09-01    来源:中国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大会

国际石油网

2023
09/01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会议 中国石油 中海油

第八届中国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大会

中国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大会(两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七届,见证了我国管道完整性管理的试点应用、全面推广和深化应用的发展过程,大会已经由最初的专题性技术交流会演变为综合性的管道行业科技交流平台,为我国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的新技术应用与升级、标准体系建立与完善、科技成果发布与转化、国际交流与对标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全面总结交流上届年会以来管道完整性技术理论研究最新进展、技术进步和成果,分享行业最佳实践,共同探讨管道完整性管理进入深化应用阶段后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的解决办法,助力我国完整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石油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气储运专标委、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生产部、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油气和新能源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部定于2023年10月25日-27日在成都市联合召开“第八届中国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大会”。

欢迎全国各油气管道、油(气)田、石化、城市管网、储气库、LNG、工程设计、工程建设、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领导、专家与科技工作者积极参加。

会议主题

勇迎完整性管理深化应用时期的新问题与新挑战,助力能源通道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大会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

石油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气储运专标委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生产部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油气和新能源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部

支持单位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承办单位

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

国家管网集团研究总院

北京中技油联石油化工科技中心

《油气储运》杂志社

大会交流内容

(一)大会议题

1.国内外管道完整性管理对标与差异化发展讨论;

2.管道完整性管理标准体系建设与标准制修订建议;

3.管道完整性合规性管理;

4.管道完整性管理与智慧管网的融合并进;

5.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完整性管理的深入推进;

6.建设期管道完整性管理;

7.新建管道完整性管理;

8.服役中后期管道完整性管理;

9.管道报废评价与废弃处置;

10.油气站场完整性管理;

11.油气田集输系统完整性管理;

12.储罐完整性管理;

13.城镇燃气管道完整性管理;

14.LNG接收站完整性管理;

15.地下储库完整性管理;

16.公共管廊完整性管理;

17.海底管道完整性管理。

(二)标准解读

ISO 22974石油天然气工业管道输送系统管道完整性评价技术规范

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推广与展示

范围:监测检测技术及装备、风险评价与完整性管理、应急抢修技术及装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能源等。

大会举办形式

大会特邀院士报告,高端学术论坛,分专题报告(油气管道及站场、储油(气)库、LNG 接收站、城镇燃气、新能源、智能化智慧化技术、完整性体系建设、新技术、新装备推广与展示)。

参会人员范围

1.国家发改委、国家应急管理部、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能源局等部委主管领导;

2.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

3.国家管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大唐、中国航油、延长石油主管领导和技术专家;

4.各油气管道、油(气)田、石化、储气库、LNG、工程设计、工程建设等单位主管领导及管道处、生产处、设备处、工程处、安全环保处、科技信息处、信息中心、数据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

5.大型城市燃气、油(气)储备、港口等有关单位领导及技术与管理人员;

6.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和科技人员;

7.从事管道完整性管理的技术服务机构及相关材料和设备企业领导与专家。

论文征集

论文内容必须符合征文范围,且未在国内外正式刊物或其它会议上发表,能反映和代表当前我国及全球完整性管理最新成果、前沿技术与发展方向。投稿论文不要涉密。

(一)论文交流与奖励

1. 对按时提交、符合要求、经学术委员会审核通过的论文,将辑成《第八届中国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大会》论文集,由石油工业出版社公开出版论文集;

2. 优选高水平论文在大会上进行报告发言;

3. 选用代表性论文以展板形式交流;

4. 优选高质量论文推荐至《油气储运》、《天然气工业》公开发表。

(二)论文格式要求

正文要求:Word 编排;论文书写顺序为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300-500字)、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论文首页下方加注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职务职称、毕业学校和毕业日期、获得学位、从事学科研究方向、通信地址、邮编、电话、E-mail等。

(三)论文提交时间与地址

1.征文截止日期为:2023年9月27日;

2.论文投送方式和地址:论文全文通过 E-mail 发至:chuyunxuehui@cps.org.cn;查询联系人及电话: 刘建国010-63773107。

参会报名及会务

参会报名:各单位可组团队集体报名,也可个人报名参加会议(含非论文作者)。有意参会的人员,请填写参会代表报名回执表(附后) ,通过E-mail发送至zgsyxh01@cps.org.cn或传真 010-63773107,以表明可以参会。为了给参会代表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会议食宿根据回执安排,未提交回执的人员,不接受注册,不安排住宿。

时间:2023年10月25日-27日(25日全天报到);

地点:成都市(具体地点详见报到通知)。

福利

2023年9月10日前在朋友圈分享本条推文(设置成公开),集满60个赞并截图发给组委会工作人员(微信号:431053124),将获得大会论文集一本。

欢迎进群

欢迎扫码进群,了解更多大会详情。

技术交流群

管理员

如果群满请添加管理员微信,我们会有专人邀请您入群。

PART12

秘书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建国 王 哲 刘  楠  张 宇

范 涛 范文增

电 话:010-83836639、63773107

传 真:010-63773107

邮 箱:zgsyxh01@cps.org.cn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