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俄称将根除无人机威胁,乌称控制克里米亚附近钻井平台

日期:2023-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9/13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钻井 钻井平台 俄罗斯石油

综合消息:近来俄罗斯本土多次遭乌军无人机攻击。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9月11日称,俄方将继续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根除此类威胁。乌克兰方面11日称,乌军夺取了克里米亚附近多个俄方控制的海上钻井平台

佩斯科夫9月11日接受《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采访时说,乌克兰仍在继续对俄发动无人机袭击,俄方当前的重点是继续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直至取得胜利,以根除此类威胁。俄军、防空部队、安全部门也在改进自己的作战方法,积累经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9月11日通报称,俄防空系统当天13时许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摧毁了一架试图发动袭击的乌克兰无人机。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州长罗曼·斯塔罗沃伊特9月12日称,该州边境地区遭乌军无人机袭击,造成多栋建筑受损,无人员伤亡。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军事情报部门9月11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乌军针对克里米亚附近的多处海上钻井平台执行了一次特别行动,成功控制了这些被称为“博伊科塔”的钻井平台,并获得了一些导弹和雷达。

报道称,俄罗斯2015年控制了这些钻井平台,此后在相关军事行动期间将钻井平台用于军事目的。

乌克兰副总理米哈伊洛·费多罗夫9月11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过去一周内,乌方的“无人机大军”攻击战术取得有效成果,201个俄罗斯军事装备单位被损毁,其中包括35辆坦克、55辆装甲车等。

据英国《卫报》12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利亚尔称,在过去一周的反攻中,乌军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战线上收复了更多领土,其中包括巴赫穆特(俄称阿尔乔莫夫斯克)和塔夫里亚附近地区。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11日会见了来访的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泽连斯基感谢德国提供的军事和财政支持,强调乌军仍需加强防空能力,以保护乌南部地区和“粮食走廊”,这就需要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导弹、榴弹炮等武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计划于9月12日就对乌克兰供武问题召开会议。俄方此前要求就西方向乌克兰供武对解决乌克兰危机产生负面影响相关问题召开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