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三桶油等联合成立油气联盟!

日期:2023-10-07    来源:石油Link

国际石油网

2023
10/07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大学 中国石化 中国石油 油气勘探 中国海油

近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牵头发起的深层油气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深层油气创新联盟是以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为依托,由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共同组成,旨在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联合体,促进深层油气勘探开发科技创新发展,为深层油气低成本、可持续开发利用提供理论、技术和人才支撑。

据了解,我国深层油气占到全国油气资源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深层、超深层已成为油气发现的主阵地,深层油气勘探开发汇聚了深地资源领域从科学技术到材料装备的几乎所有前沿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日祥表示,未来我们开发的重点就是在深层,未来深层油气的勘探、开发和装备技术对提升我们国家的能源安全以及抗风险的能力非常重要。

王铁冠院士、金之钧院士为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揭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院士,中石化勘探分公司副总经理魏志红,中石油工程院总经理刘岩生,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党工委副书记田军,中海油副总裁兼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阎洪涛,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底青云院士,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主任吴登定等七家发起单位代表共同启动深层油气创新联盟。郝芳院士、底青云院士、金之钧院士为27家联盟理事单位授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