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市场人士:油价周一会“走高”,总体影响有限,但前提是“别升级”

日期:2023-10-09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3
10/09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市场 石油需求

巴以冲突背景下,国际原油价格或在周一短线飙升。不过,能源专家认为,本次事件对原油市场的总体影响有限,但前提是冲突不进一步升级。

分析人士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不是主要石油生产国,但冲突发生在更广泛的主要石油生产地区,投资者需警惕冲突进一步升级的风险。其中,伊朗的卷入程度将是影响国际油价的关键角色。

警惕冲突扩大

Vanda Insights 首席执行官 Vandana Hari 向媒体表示:

“周一开盘时,我们可能会看到原油价格‘下意识’地飙升。

在市场确信这一事件不会引发连锁反应,并且中东石油和天然气供应不会受到影响之前,将会出现一些风险溢价。”

Facts Global Energy的中东区能源咨询总监Iman Nasseri对媒体表示:

“除非我们看到双方之间的'战争'迅速扩大为美国、伊朗和其他支持各方的国家直接参与的地区战争,否则对石油价格的影响将有限。”

目前,以色列拥有两座炼油厂,总产能接近30万桶/日。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的数据,该国几乎没有原油和凝析油产量。根据EIA的数据,巴勒斯坦领土没有石油产量。

VANDA INSIGHTS的首席执行官Vandana Hari表示,尽管这一冲突不会直接影响石油的生产,但它仍发生在一个重要的石油生产和出口地区的门户地区,投资者需要持续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有可能扩大为地区冲突"的风险。

伊朗是关键

著名石油和能源交易商 Andurand Capital 的 Pierre Andurand 表示,由于Levant地区不是一个大型石油生产地区,所以这场战争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影响石油供应。因此,人们不应预期未来几天油价会大幅上涨,但它最终可能会对供应和价格产生影响:

这场冲突发生之际,石油供应已经陷入困境——全球库存已经很低,而沙特和俄罗斯的减产将导致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减少库存。

市场最终将不得不争取更多的沙特供应,但我相信,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在布伦特原油价格低于110美元的情况下。

Andurand 补充称: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由于制裁执行不力,我们看到伊朗的供应大幅增加......

(未来,)美国政府很有可能开始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更严格的制裁。这将进一步收紧石油市场。而且这导致与伊朗发生直接冲突的可能性也不为零。

记者此前亦提及,对于国际油价而言,伊朗的卷入程度,将是影响油价的“关键先生”:

如果以色列得出结论认为伊朗需要对哈马斯的袭击负责,油价可能会大幅上涨。

如果伊朗发现自己遭受以色列或美国的袭击,它可能采取报复措施。

即使以色列不立刻对伊朗采取行动,伊朗的石油产量也有可能受到影响。

2022年底以来,华盛顿一直对伊朗石油出口激增视而不见。彼时,华盛顿的优先目标是与伊朗缓和关系,开启非正式谈判。因此,伊朗的石油产量今年已经增加了近70万桶/日,成为2023年的第二大增量供应来源,仅次于美国的页岩油。而现在,白宫可能会重新实施制裁,这可能将石油价格推升至每桶100美元,甚至更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