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新官上任第一把火”,全球最大化学品油轮船东IPO计划被搁置

日期:2023-10-09    来源:海运圈聚焦

国际石油网

2023
10/09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学品油轮 油轮市场 IPO市场

日前,Stolt Nielsen首席执行官 Udo Lange已烧起了“新官上任三把火”中的第一把火,决定搁置旗下化学品油轮公司 Stolt Tankers 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

上个月接替Niels Stolt-Nielsen掌舵这家全球最大化学品油轮船东的 Udo Lange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了搁置上市的决定,理由是需要一个支持性的油轮市场和 IPO 市场。

Udo Lange称:“虽然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一些 IPO 活动,但公司仍然认为 IPO 市场过于疲软。此外,我们希望看到 IPO 市场对油轮业务进行适当估值。截至目前,Stolt Tankers的强劲现金流支持Stolt Nielsen的股息,而不是在可预见的未来进行IPO。”

Stolt Tankers 母公司Stolt-Nielsen最新财报显示,截至 2023 年 8 月 31 日的第三季度,Stolt Tankers公布的营业利润为 8730 万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 9680 万美元。原因是本季度现货运价下降。

Udo Lange在财报中称,受益于坚挺的合同运费和整体运量的提高,Stolt Tankers又迎来了一个收益强劲的季度,但现货市场从本季度初的高峰回落,目前已趋于稳定。

根据Stolt-Nielsen官网资料,该公司由第一代创始人Jacob Stolt-Nielsen(以下简称“Jacob ”)于1959年成立,并购入了首艘船舶“Stolt Avance”轮,正式成为船东。三年后,该公司在东京开设了第一家亚洲办事处,以便为世界该地区提供服务。1963 年,Stolt-Nielsen在挪威奥斯陆设立了办事处;1965年,该公司开始向南美洲扩张;1971 年,该公司收购了第一个仓储码头为现在的Stolthaven Terminals铺平了道路。2000 年,Jacob 将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传给了儿子Niels G. Stolt-Nielsen。

进入21世纪后,Stolt-Nielsen发展迅猛,完成了对Jo Tankers化学品船业务等的收购,业务遍及化学品油轮运输、码头、罐式集装箱、气体运输、海洋农场。

Udo Lange于今年9月1日起担任Stolt-Nielsen首席执行官一职位,是该公司成立60年来首位非家族CEO,而掌舵23年的Niels G. Stolt-Nielsen将担任董事会主席。Udo Lange在国际贸易行业拥有20多年的经验,在货运代理、快递和包裹物流以及航空餐饮方面拥有专业知识。在加入 Stolt-Nielsen前,其曾任 FedEx Express 医疗保健、物流和美洲国际业务总裁、白宫供应链中断工作组成员等。

Udo Lange在财报中总结道:“回顾我在Stolt-Nielsen工作的头几个星期,公司业务实力和所在市场的领先地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我也很高兴地看到所处的市场环境正持续保持着积极的发展势头。公司员工都致力于追求卓越,并拥有为客户和股东做得更好的强烈愿望。我期待着在这种正能量的基础上推动公司向前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