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欲挖掘Langkasuka盆地潜力

日期:2023-11-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睿

国际石油网

2023
11/22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来西亚石油 石油企业 油气勘探

据11月15日消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简称马国油)在马六甲海峡北部地区进行了一项新的海上二维地震调查,以勘探和预测Langkasuka盆地的油气潜力。

该调查旨在明确在马来西亚本土发现油气的可能性,从而在未来吸引潜在投资者。这项调查于今年10月开始,预计于12月底结束,覆盖面积超过3.8万平方公里。

作为马来西亚的国有企业,马国油致力于实现马来西亚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可持续增长,并正在通过马来西亚石油管理公司(MPM)积极进行地震数据的收集。MPM高级副总裁Mohamed Firouz Asnan表示,马国油将继续投资扩大在马来西亚境内盆地的地质调查覆盖范围,如新兴的Langkasuka盆地。诸如此类的地质调查有望激发国际石油公司的勘探兴趣,以支持马来西亚油气产量的增长。

此外,马国油还与挪威石油地质服务公司(PGS)等合作,以扩大在马来西亚海上砂拉越盆地的多用户三维地震覆盖范围。今年8月,PGS刚刚宣布,在砂拉越盆地的项目第三阶段动员工作已在进行中,本次地震勘探将覆盖约5300平方公里的区域。项目的第一阶段已于2021年完成,勘探面积为8400平方公里;第二阶段的勘探(约6800平方公里)于今年8月结束。

与此同时,马国油在国际上游勘探业务方面也取得新进展。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在苏里南52号区块的Roystonea-1探井发现了石油。该井是继Sloanea-1勘探井之后,在52号区块的第二个油气发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