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共建“一带一路”未来十年发展展望:保持中俄油气管道等项目稳定运营

日期:2023-11-27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石油网

2023
11/27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俄罗斯石油 石油运输

中国发布的《共建“一带一路”未来十年发展展望》中指出,未来十年,保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俄原油管道、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中缅管道等项目稳定运营,参与跨里海国际运输走廊建设,会同各方搭建以铁路、公路直达运输为支撑的亚欧大陆物流新通道。

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4日发布《坚定不移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的愿景与行动——共建“一带一路”未来十年发展展望》。

《展望》提出了未来十年发展的路径和举措。指出,未来十年,中国愿携手各方,充分汲取“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路精神的力量源泉,以共商共建共享、开放绿色廉洁、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为重要指导原则,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各国和世界发展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展望》明确,构建高水平立体互联互通网络,统筹打造一批标志性工程。加强与共建国家发展战略和市场需求对接。建设好中泰铁路、匈塞铁路等在建项目,高质量共建中巴经济走廊,运营好雅万高铁、亚吉铁路、蒙内铁路等项目,做好中吉乌铁路前期研究,促进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

《展望》强调,与相关共建国家共同稳妥有序推进皎漂港、瓜达尔港、科伦坡港、汉班托塔港、比雷埃夫斯港等港口建设运营,积极推进“丝路海运”港航贸一体化发展。稳步推进援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等民航基础设施领域规划、建设、运营合作,助力共建国家民航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展望》重申,保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俄原油管道、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中缅管道等项目稳定运营。加快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参与跨里海国际运输走廊建设,办好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会同各方搭建以铁路、公路直达运输为支撑的亚欧大陆物流新通道。做大做优中老铁路品牌影响力,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展望》同时指出,充分发挥多双边合作机制作用。同共建国家加强能源、税收、金融、绿色发展、减灾、反腐败、智库、媒体、文化等领域的多边合作平台建设,举办部长级会议或其他形式国际会议,为各专业领域务实合作提供支撑。支持二十国集团、上海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金砖国家、大图们倡议、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等多边合作机制发挥建设性作用,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加强与相关国家沟通,深入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