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最新动向:亚洲油气企业又有新动作?

日期:2023-12-09    来源:能源舆情  作者:王亚男

国际石油网

2023
12/09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宝石能源 油气企业

近期,随着国际油价变化,OPEC+各种会议召开,油气市场又有新变化,亚洲油气企业又有何动向?一起来看下~

【ADNOC和SOCAR公司共同开发低碳能源】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与阿塞拜疆共和国国家石油公司(SOCAR)签署了一项协议,就低碳能源技术的潜在开发展开合作。

周三,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作为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和阿塞拜疆共和国国家石油公司将寻求合作机会,共同推进蓝氢、碳管理和地热技术的发展,这些技术可以加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阿塞拜疆和其他主要市场能源系统的去碳化进程。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低碳解决方案和国际增长的执行董事穆萨贝赫·卡比(Musabbeh Al Kaabi)表示:“与阿塞拜疆共和国国家石油公司的最新合作强调了油气行业要共同努力推进低碳解决方案,加速去碳化进程。通过此协议,两个公司将利用我们的综合知识、经验和专长,推进有前景的氢能、碳管理和地热技术发展,在全球范围内推进能源价值链去碳化,让这些技术带来切实改变。”

Adnoc 表示,正在与几家公司合作,利用最新的钻探和发电技术最大限度地提高阿联酋地热能源。这家国有石油公司初步拨款了150亿美元(550亿迪拉姆),用于加快推进低碳解决方案、推动新能源和去碳化技术发展。

【宝石能源完成最后一次钻探活动】

宝石能源公司(Jadestone Energy plc),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且专注于亚太地区的独立上游油气生产的公司,此前宣布,2023年马来西亚半岛近海东贝鲁穆特(East Belumut)最后一口井的钻探活动现已完成。整个计划的成果远超预期。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布莱克利(Paul Blakeley)表示:“事实证明,东贝鲁穆特钻探计划非常成功,远超我们钻探前的预期,也证明了参与这项钻探活动的许多员工的辛勤工作和热情。这是我们的核心战略在发挥作用,我们在 2021 年有了盈利,现在我们又开采地下潜力资源,这将增加盈利。这些结果将扩大东贝卢穆特地区的填充钻探范围,未来还将有更多的钻井活动。”

【中国石油:中国石油需求2030年达到顶峰】

中国国有石油天然气巨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预测,到 2030 年,中国的石油需求将达到峰值。每年的需求峰值在 7.8 亿至 8 亿吨之间。一吨原油相当于近 8.5 桶石油。路透社转载了一份报告,报告更新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经济技术研究院早些时候的预估:即到 2030 年石油需求的峰值为 7.8 亿吨。

今年早些时候,中石化和中石油认为,由于电动汽车销量上升,中国的汽油需求将在2025年达到峰值。国际能源署(IEA)和 睿咨得能源公司(Rystad Energy)则认为中国的汽油需求将在 2024 年达到峰值。上述观点预测的石油需求峰值距此仅一步之遥。

所有预测中国石油需求峰值的人都认定,由于电动汽车销量不断增长,才会出现这种结果。尽管中央政府停止了补贴,但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依然强劲,地方政府也采取了激励措施,以保持销售的持续增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