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关总署:今年前11个月俄罗斯仍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日期:2023-12-20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石油网

2023
12/20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供应 俄罗斯石油 石油市场

中国海关总署周三(12月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至11月,俄罗斯共向中国供应原油9746万吨,交易额是550.18亿美元,供应量较其他国家保持领先。

今年1至11月,俄罗斯对华供应原油总量较去年同期增加22.17%。去年1至11月,俄罗斯对华供应原油7978万吨,交易额是546.84亿美元。

11月,中国从俄罗斯进口900万吨原油,交易额是55.37亿美元。

今年前11个月,沙特是中国第二大原油供应国,供应了7997万吨价值500亿美元的原油;伊拉克排名第三,供应了5412万吨原油,价值320亿美元。

据中国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2022年全年,中国累计从俄罗斯进口8620万吨原油,总交易金额585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