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新疆油田八区530井区累计注碳超20万吨

日期:2023-12-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3
12/22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中国石油 油藏工程

截至12月18日,新疆油田砾岩油藏首个CCUS示范项目的二氧化碳混相驱试验——八区530井区克下组油藏二氧化碳混相驱先导试验累计注碳20.23万吨,产油3.33万吨。

员工检查八区530井区的设备运行情况。董雯 摄

今年7月,随着新疆油田二氧化碳混相驱先导试验站的投用,试验区实现了首次采用集成采出液分离集输、伴生气增压脱水净化、二氧化碳捕集液化注入一体化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的应用,探索出砾岩油藏二氧化碳混相驱系列配套技术和制度。试验区日产油量由14吨增至55吨。

“十三五”以来,新疆油田优选不同类型油藏开展二氧化碳驱、吞吐、前置压裂等现场试验。其中,八区530井区油藏储层具有强水敏性,注水开发水井注不进、油井采不出矛盾突出,注水开发效果差,但该油藏温度适中、原油地饱压差大,可实现二氧化碳混相驱,且油藏距离气源近,在同类油藏具有代表性,试验成功后具备推广条件。

八区530井区克下组油藏二氧化碳混相驱先导试验的加快推进,有力助推新疆油田探索砾岩已开发油藏提高采收率经济有效的方法及新增探明低渗储量有效动用的开发方式,掌握CCUS全过程关键技术,实现准噶尔盆地碳减排埋存和油田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