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原油日产量 11月环比减少5.7万桶

日期:2023-12-22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李山

国际石油网

2023
12/22
12: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石油产量 欧佩克

欧佩克近日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称,11月原油产量出现几个月以来首次下降。由于伊拉克、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的原油产量下降,欧佩克成员国11月原油总产量为2784万桶/日,比10月减少5.7万桶/日。

欧佩克跟踪市场供应的消息来源显示,委内瑞拉和利比亚11月原油产量环比上升,这两个国家不受欧佩克+减产协议的约束。

沙特11月小幅增加了原油产量,平均日增1.2万桶,原油日产量达到899.8万桶。这符合其承诺的900万桶原油日产量目标。

路透社调查显示,由于尼日利亚和伊拉克原油产量下降,欧佩克11月原油产量出现7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下降。

欧佩克表示,非欧佩克国家2023年的原油日供应增长预测维持在180万桶不变。

欧佩克在近期关于油价的评论中表示,石油期货价格经历了一波明显的低迷走势,在高度波动的期货市场出现了大量抛售现象。对石油需求增长的过度担忧助长了市场动态,并对市场情绪产生了负面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