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内讧后续:安哥拉宣布“退群”!原油盘中跳水

日期:2023-12-22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3
12/22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原油价格 石油市场

安哥拉称其对2024年的产量目标不满意,不打算坚持下去。

周四(12月21日),由于围绕产量配额的激烈争议,安哥拉在加入欧佩克16年后决定退出该联盟。受消息影响,美、布两油盘中跳水,均跌超1%。

据当地新闻机构安哥拉通讯社(ANGOP)援引安哥拉石油部长的话报道,安哥拉宣布将退出欧佩克。

安哥拉此前拒绝接受6月欧佩克+会议上被下调的产量配额,导致11月欧佩克+会议延后召开,但最后该国依旧未能如愿提高产量目标。根据欧佩克引用的独立消息来源的评估,截至10月,安哥拉的产量低于其2024年的配额。

安哥拉总统府表示,安哥拉决定退出欧佩克是在内阁会议上做出的决定,并得到总统批准。

安哥拉驻OPEC理事EstevaoPedro称,安哥拉对2024年的产量目标不满意,不打算坚持下去。

安哥拉石油部长表示,“如果我们被迫削减产量,这将违背我们的目标。虽然到目前为止,我们的生产尚未受到任何直接影响,但如果我们继续留在欧佩克内,这种情况可能会迟早发生。离开欧佩克的时机已经到来,我们在欧佩克中的作用已经不再重要了。”

安哥拉的退出将使欧佩克的成员国减少至12个。在沙特的带头下,欧佩克及其盟友一直在控制供应,以支撑萎靡不振的油价。

近年来,其他几名成员国因不同原因退出了欧佩克,包括卡塔尔、印度尼西亚,最近的是厄瓜多尔。总部位于维也纳的欧佩克没有立即置评。

咨询公司欧亚集团能源董事总经理Raad Alkadiri就安哥拉退出欧佩克的决定评论称,这表明安哥拉对欧佩克重新分配基线产量的做法感到不满,并意识到它的增产空间比被承认的要大。这无助于欧佩克的凝聚力,但考虑到安哥拉的投资困境,从生产角度来看,它可能会产生边际影响。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其他非洲欧佩克成员国是否会进行效仿。即便如此,对市场平衡的真正影响将取决于投资,但欧佩克的前景并不乐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