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上周石油库存显著增加 国际油价1月10日下跌

日期:2024-01-11    来源:新华财经客户端  作者:刘亚南

国际石油网

2024
01/1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库存 石油市场

由于上周美国石油库存显著增加打压市场人气,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窄幅盘整,1月10日早盘一度走强,随后显著走低,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7美元,收于每桶71.37美元,跌幅为1.20%;3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当日下跌0.79美元,收于每桶76.80美元,跌幅为1.02%。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324亿桶,环比增加130万桶。同期,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环比增加800万桶和65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下降36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95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50万桶,环比下降16.1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2.9%,低于前一周的93.5%;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291.9万桶,环比大幅增加131.6万桶/日。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420万桶,环比下降5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3.549亿桶,环比增加60.6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在9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521.5万桶,而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489.6万桶和687.3万桶。

市场研究机构KPLER美洲领衔石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炼油活动的强劲再次导致油品库存出现坚实增加。原油出口通常在月初走低,这也有助于原油库存增加。

史密斯说,库存数据的全面利空在抵消红海地区紧张形势和利比亚供应中断的积极影响。尽管如此,随着检修季节开始,炼厂炼油活动将在未来几周出现显著下降。

美国合众银行财富管理投资策略师罗伯?哈沃斯(Rob Haworth)表示,当日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周度石油库存数据凸显了投资者对需求增长放缓的担忧。

哈沃斯说,投资者看起来被夹在持续的冲突推高石油运输成本、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和美联储可能在3月份降息之间,后者可能会刺激经济活动。

欧洲央行副行长德金多斯在10日表示,欧元区可能在2023年第四季度就陷入了经济衰退,其经济前景依然疲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